close

這是我在遠東航空上班的第一個禮拜......

老同事說  我連聲音都變開朗了

朋友說 我終於浮出水面了

愛波妹說  討厭啦~這麼早回來和我搶浴室幹嘛!!!

H掐住我臉頰說  咦~皮膚好像變好了耶~~

我說......

終於擺脫一週工作七天  每天半夜下班的命運了 唷呼~~(歡呼)

遠航的企業文化  除了上述 每份公文只能再同一個部門停留4小時以內 造就出8點上班5點幾乎全數準時下班的高效率外   

套一句在遠航工作24年的大大大前輩說法  就是"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而且此言果然不假!!! 

愛波從報到第一天就切身感受了遠航的可愛

第一天報到  愛波的主管在復航繁瑣的大小事下  一時很難發號任務給愛波

於是管理處的小華姐  帶著愛波把公司走了一遍  辦完行政流程  也認識一些日常會接觸的同事與前輩

大家都超親切  不是語音客服那種冰冰的關心  是有血有肉 感受得到溫暖的歡迎^^

愛波的辦公室位於總顧問室裡面  平時各位大人忙進忙出  愛波時常擔任固守家邦的工作 

而辦公室隔壁是我們的安管部門  安管的各位希望愛波初來乍到 不要被冷落落單

有咖啡喝的時候 愛波桌上沒少過    午休吃飯的時候 也總是熱情相揪

大家都好可愛唷~~

其中有一天 愛波的工作是協助委託的公關公司訪談公司內部資深員工

以便將來製成紀錄片撥放

我的主管在遠航任職26年  他說遠航的大家真的都很努力  彼此之間感情也很好

當年考進來更是不容易 考上了還要重重訓練  非常辛苦 但也造就公司的成功跟同事之間的革命情感

但兩年前因為經營者的不肖而歇業  大家都很難相信 這麼大一家航空公司怎麼會倒?  怎麼可以倒?

所以自動自發想要挽救頹勢  不管是抗爭還是申請重整 文的武的  只要可以看得到希望的事情  全不放棄

我們飛總統專機的機師說 他在08年5月12日停止營運那天  飛濟州島 是遠航最後一班飛機 

同事問他  是最後一班了嗎  好想保留航空紀錄表

他從沒懷疑地和同事說 不會啦 怎麼可能

總機師說 遠航是個這麼可愛的企業  他最期望就是能趕快復航  他想讓消費者知道這一路對我們的支持與關懷都是正確的 

因為我們是那麼認真  真的對顧客付出關心  把顧客當作家人

他還說了一個過去真實發生的小故事 

某次降落   飛機停在較遠的停機坪  所有旅客必須走下飛機 撘接駁車往航廈  

有位老太太行動不便  於是我們機長二話不說  背著老太太下飛機

人家說"以客為尊"

但我們似乎比這四個字做得更多 多了一份人情的濃郁


雖然轉換跑道的時候很多人問我  這樣好嗎?  飛得起來嗎?

問得愛波都快跟曾子翻牆逃跑的媽媽一樣了

但我現在很確信自己的決定沒錯!!  因為愛波相信   一個企業的成敗來自於人性

工作一個禮拜  每天加深累積的感想就是  跟大家一起為復航加油加油~~

我愛遠航 遠航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