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珍娜,傑克是我非常引以自傲的老公;

他不僅長得高大帥氣,對我體貼入微,身家也絕對直逼現在很熱門的「京城四少」。

親朋好友都常用眼紅的口氣說:「名符其實少奶奶嘛,超羨慕的!」

但我可不是那種大家以為每天窩在家裡養尊處優的豪門媳婦,

我相夫教子、管理家務,不只如此,我還不靠家裡,擁有自己的事業。

照理來說,應該很滿足,

但最近有了些出乎意料的發展讓所有事情開始偏離常軌……

 

大約一個月前,公司面試新人,來了個年輕小夥子,不能說帥,但很陽光,不怕生,侃侃而談。

當下我問他:「什麼時候上班?」

不只他受寵若驚地當場又驚又喜愣忡在那;連我都被自己的魯莽嚇了一跳,但那時候的直覺就是「非他莫屬!」

小夥子叫做William,進公司以後是我的助理;

剛開始上班,怕他對公司環境不熟,總帶著他午餐、買咖啡。

後來日子,隨著他對業務熟悉,我們越來越常一起加班;

有時候,明明已經沒他的事,他也會主動開口:「珍娜姐,要不要幫忙?」

有次深夜下班,老公忙得比我還晚,要我打電話回家call司機來接,

站在公司門口正準備提起電話,William騎著小野狼滑過眼前,停下……

「珍娜姐太晚了,上車,我送妳。」大概是怕我回絕,他的口氣努力像個漢子卻又透露著不確定的徵詢。

這種純真孩子氣格外讓人不知道怎麼拒絕,我笑了,他當做願意,笑得比我還開朗地拎著安全帽跳到面前,脫下黑色皮質外套為我穿上,「晚上冷,披著比較不會感冒。」

待他調整好安全帽的繫帶、拉上外套拉鍊,放我在後座坐定,他也跨上機車,拉住我的雙手環向他腰間,「野狼沒有扶手,珍娜姐妳要抱好!」他叮囑著,隨即迅速地發動車子朝大街狂飆。

「騎這麼快,是要我沒機會後悔,要求你放我下來嗎?」風的關係,我得吼得很大聲。William沒說話,但不知怎地,可以感覺到他在笑,彷彿詭計被揭穿那樣。

「誰不知道騎野狼就是男孩兒把妹的一點伎倆,我年輕時候就已經是了!」心裡默默OS

 

然而其實這是爸爸以外,第一次坐男人摩托車!

我高中就和傑克在一起了,說好聽點,傑克愛惜生命,所以就算男孩兒瘋狂迷戀騎車的年紀,他也堅持私家車接送的習慣,因此連帶我也從來沒有機會跳上男同學機車後座,感受速度帶來的快感。

那時候,雖然同學們都很羨幕我,我也總表現出享受的神情,但其實他們不知道,每當隔著傑克家司機擦得亮晶晶的黑色玻璃,我有多麼渴望至少嘗試一次髮絲被風揚得老高的刺激。

 

「在這停就好。」家門兩個巷子前就要William停車,我可不想被家裡人撞見,很難交代。

William伸手脫掉我的安全帽,順勢理了理我栗子色的長髮,「好了!」他端詳了會兒,又是朗朗地笑。

「謝謝,掰~~」淡淡地揮揮手,並且回他一個微笑。

「等一下……」在我準備轉身的時候,William用力拉我撞進他懷裡,卻只在我額頭上輕輕啄了下。

之後,沒有人說話。

William像是在等我的反應;而我,呵呵,到這年紀的老妞,什麼沒見過,沒啥驚訝,更沒啥好說,所以只是興味地盯著他看。

僵持半晌,我也沒趣味了,擺擺手逕自望家的方向去,「明天見。」

 

那天起,老公不能接我下班的日子,William和我就會共進晚餐,或者看場電影、去夜店瘋一下……,最後再由他和他的野狼把我送到家門兩個巷子外的地方。

「感覺妳變年輕了?」早上,老公在梳妝台前抱住我,對著鏡子細細觀察。

「有嗎?」其實自己也有發現,最近不但笑容變多了,穿著打扮更自然而然開始選用比較青春的顏色。

「大概媽上次送我的保養品很有效!」

輕輕推開老公手臂,我從衣櫥拿了件鐵灰色風衣,「氣象說寒流報到,你多加一件吧。」

「嗯。」老公接過風衣穿上,「我下週出差一星期,會去香港和新加坡看看新的營業點。」

「喔,那你自己張羅,公司最近很忙,下星期可能也要出去辦活動,恐怕回來沒力氣幫你收行李!」心裡暗自竊喜,忍不住開始幻想老公不在家的自由!

於是,才進公司便迫不及待和William研究下週「出差」地點,William說他學生時代在台南唸書,很多地方都很回味,不如也別大老遠出國,就選擇南部當作行腳地吧!

我光是想到風和日麗的藍天,還有和William牽手散步的場景就不在乎去哪都好,雀躍地期待下禮拜快快到來!

 

而下週在太過期待之下竟顯得有些漫長,終於來臨那天,我和William搭乘高鐵一路南下,大大的Fendi墨鏡絲毫無法遮掩我眼角的笑意,我們牽著手走出高鐵站,在飯店接駁為我們安頓好房間及行李之後,便衝向台南四季如夏的陽光。

然而就在那一刻,陽光忽然亮得太過刺眼,William的手心忽然變成甩也甩不掉的夢魘,臉色這會兒鐵青、下會兒反白,看著眼前也正凝視著我的身影……

「老公!」夾帶驚嚇、疑惑,心裡想著:「不是去香港了嗎?」我的聲音忽然有些心虛。

而老公的眼神從William還緊牽不放的我的手一路打量到這不知死活,還一臉無謂的小夥子身上,「他是……?」正當老公想要開口問點什麼,有聲呼喚打斷了他。

「傑克,我把車停好了,有沒有很厲害啊?」女聲像獻寶,嬌滴滴地等待讚賞;循著聲音,我看見說話的人!

艾薇-我老公平時穿著土頭土腦又老氣的秘書!

但她在南台灣的艷陽下,彷彿脫胎換骨-熱褲、短T-shirt,多顆排球就足以置身沙灘拍月曆封面了!

我們四人面面相覷,似乎該要有人發難說些什麼,好打破目前的僵局,卻又尷尬地無以排解!

「香港那個陳總超愛台南蝦餅,硬要我們出發前無論如何都得專程跑一趟台南,老闆真辛苦!」艾薇先發,睜眼說瞎話。

「妳老闆娘說她來台南辦活動。」不知道是在為艾薇接腔,抑或陳述我在這裡的原因、或是質問我辦活動為何需要牽手,老公的口氣顯然話裡有話。

「喔,老闆娘辛苦了!」艾薇像是在為大夥兒解圍,微笑自然得讓人差點相信發自內心,「太陽太大,您同事不舒服是吧?」

這是在為William和我的手纏在一起找合理化的說法嗎?

「哼!」冷笑從我齒縫勉力地擠出來,「嗯,是啊。」

心裡卻暗暗想著,「好個艾薇,回台北再慢慢算帳!」

 

世界真的很小、沒事不要到處亂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